什么时候赏什么花?2024年湖南省花期预报来了

2024-03-28 11:5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瞳铱 梁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记者 赵瞳铱 通讯员 梁潇)春天正是赏花的好季节,如何选择最佳时机欣赏到美丽的花朵呢?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收获一份2024年湖南省花期预报,预报表明:3月以来,湖南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全省花期有所提前。

根据2024年4月份气候趋势预测,与常年同期相比,4月降水偏多,有阶段性连阴雨天气,气温呈现起伏上升,整体偏高。由于后期全省降水整体偏多,日照和降水对主要观赏性花种开花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总体气候条件一般,存在出现强对流天气和连续阴雨寡照等影响植被开花和游客赏花的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根据气候预测结果和专业预报结论,结合物候观测统计分析,2024年湖南省主要观赏性花种花期预报如下:

油菜花一盛花期

湘北地区(常德):3月中上旬至4月上旬

湘中地区(长沙):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湘南地区(永州):3月上旬至3月中下旬

野生杜鹃花一盛花期

湘北地区(张家界):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湘中地区(长沙):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

湘南地区(永州):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樱花一盛花期

湘北地区(常德):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湘中地区(长沙):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

湘南地区(郴州):3月中上旬至3月下旬

春季天气易多变,大家赏花出行还请参考临近3日内具体天气预报信息。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