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最新声明,考生赶紧看过来

2024-03-27 17:4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正值招生季,网上各种招生信息纷至沓来,但各位考生和家长要格外注意其真实性!今天,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最新声明,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仔细甄别网络媒体发布的虚假内容。

近日,省教育厅监测某公司自媒体公众号“湖南湘微单招信息港”发布“最新公示!湖南单招各院校补录取申请通道”的虚假内容,将我省各高职院校名单集中发布并声称可以向学校申请补录。该篇内容与我省高职单招政策及各高职院校实际情况不符,造成考生误解,引发了高职院校的强烈不满。对此,省教育厅郑重声明如下:

1.上述“湖南湘微单招信息港”微信公众号是某公司主办的自媒体公众号,不是我省发布招生信息的正规平台。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名称为“湘微教育”,微信号为hnedugov,认证主体为“湖南省教育厅”,任何其他名称中含“湘微”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公司等均与我厅无关。相关自媒体公众号如故意混淆我厅官微,造成严重后果的,我厅将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2.我省2024年高职单招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根据我省高职单招政策规定,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通过后,高职院校公示2024年单招拟录取名单,录取过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录取,不得调节计划录取,同时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后,因考生放弃有计划空缺的不再组织替补。

3.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仔细甄别网络媒体发布的虚假内容,高职单招的录取结果请到招生高校的官网查询,不要轻易相信自媒体发布的信息。各高职院校、考生和家长如因自媒体的不实宣传造成利益受损,请用好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权益。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