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打造“家门口”清廉家庭文化阵地132个

2024-03-27 09:1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邓玉娇 胡步先] [编辑:金灵]
字体:【

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湘潭打造“家门口”清廉家庭文化阵地132个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邓玉娇 通讯员 胡步先)今天,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前来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

该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紧邻秋瑾故居,由秋瑾展厅、家风家教展示馆、雨湖区家庭教育工作室、VR体验区、观影厅等组成。家风家教展示馆内设有“湖湘女杰”“湖湘家风”“红色家风”等场景,分别展示以蔡畅、“黎氏八骏”、毛泽东等为代表的名人家风家训故事。据介绍,目前,湘潭市打造“家门口”的清廉家庭文化阵地132个。

湘潭市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立足伟人故里优势,不断拓展家风建设载体、丰富传播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厚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的土壤,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该市收集整理毛泽东严格管束亲朋旧友、毛岸英回乡省亲等相关故事,拍摄《换了人间——毛泽东的家书故事》《续清风》等网络纪录片,编撰出版《旷世清风——湘潭名人家风选》《灵秀流芳——湘潭女性名人家风家教故事》《湘潭黎氏家风家教故事》等书籍,打造《重温红色家书 守望为民初心》《家书传初心》《彭门家风》等微党课,组织开展“君子廉”读书会。深入开展红色家风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红色故事在莲城传诵,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红色家风在家庭传承,进一步推动全市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好家风·好传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