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赴一场花海的约会

2024-03-27 08:16: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3月22日,游客在长沙园林生态园赏花休闲。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徐行 摄

3月2日,常宁市罗桥镇樱花怒放。周文晋 摄(湖南图片库)

3月12日,资兴市三都镇中田村成片的樱花如云似霞。

李科 李杰 摄(湖南图片库)

3月1日 ,厦蓉(福建厦门至四川成都)高速公路道县潇水大桥段,汽车驶过油菜花海。

何红福 摄(湖南图片库)

3月17日,娄底市娄星区孙水公园海棠花枝头绽放。

吴永华 摄(湖南图片库)

3月14日,湖南省植物园,女童与郁金香花海。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3月23日,江永县首届桃花节在兰溪瑶族乡香花井村启动,数千亩桃花迎来最佳观赏期。近年来,当地村民通过开山掘石,把一株株桃树栽进了石缝里,如今石头山上“致富花”盛开,带火了乡村旅游。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文/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梓延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季节,花海如期而至,人们乐享春光。

湖南省植物园世界名花广场,郁金香、桃花、樱花等花卉竞相绽放,人们漫步花海,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常宁市罗桥镇,粉红樱花与小桥湖泊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壮美的春日画卷;车行道县潇水大桥,桥下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田如诗如画,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诗意的田园世界……

湖南的春天,还有许多赏花好去处,如橘子洲、大围山、武陵源、崀山风景区等等,人们可以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力量。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