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打造行走的传统文化交流课堂 中外学子沉浸式体验舜文化

2024-03-25 09:03: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刘琴 周平尚)今天,湖南九嶷山风景区来了一群特别的游客。当天,湖南科技学院联合湖南九嶷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该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学生、潇湘文旅研学社成员,共同打造的一场沉浸式行走的传统文化交流课堂。

活动以传承和弘扬道德文化的鼻祖-舜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中外学生观礼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舜帝祭典暨中外交流祈福仪式。他们换上祈福服装,与游客一同虔诚祈福。随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九疑琴派第四代传承人欧阳平彪,现场演绎舜帝南风歌等经典古琴曲目,引领中外学子了解“舜弹五弦之琴,以歌南风,以礼乐来教化大众”的典故。舜德孝老爱亲先进典型代表邓慧芊,以自身践行孝老爱亲行动,宣讲舜德孝文化。外籍教师梅西博士及留学生代表,用英语介绍九嶷山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中外学子还在舜帝陵广场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并一同植下了象征国际友谊的“友谊常青树”。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致力于搭建更多文化交流平台,为地方文旅的发展以及文化多样性和文明互鉴贡献力量。本次活动,也是该校助力九嶷山景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一次积极作为。

(一审:余画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