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醒!省植物园预约已爆满请勿前往

2024-03-24 13:53: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全媒体见习记者 曾冠霖)3月24日,省植物园发布最新公告,因天气睛好,湖南省植物园游客爆满,今天的门票预约已满,没有预约好的游客不要再前往园区。

1、错峰出行,提前预约入园门票,未预约到门票不出行。省植物园实行“免费开放、预约入园”,游客朋友可通过省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预约(65岁及以上老人无须预约,刷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园;14岁以下儿童不需要预约,每名预约监护人可携带1名随行儿童);预约成功后,刷身份证或门票二维码入园。必须提前预约好门票,未预约到门票的游客请另行安排游览时间,不要再前往植物园引起不必要的拥挤。非上班族尽可能选择非节假日出行,周边居民可利用早晚晨练、散步时间游园。

门票预约时间为:

20:00——24:00可预约第二天门票

6:00——18:00可预约当日门票

2、园区西、北门设有停车场,车位非常有限,建议大家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自驾出行请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开堵点。此外,省植物园周边道路条件复杂,请驾驶员谨慎慢行,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自驾车辆选择周边社会停车场时,请先咨询好停车收费标准,再进行停车,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3、公共交通:地铁1号线至省政府站下车,再转938路公交至植物园北门;地铁5号线至板塘冲站下车,步行或转16、370、602、938路公交至植物园北门;城际铁路湘府路站紧靠植物园北,可乘轨道交通顺利到达植物园;植物园北门(停湘府路省植物园北站)的公交路线:16、370、602、938路;植物园西门(停韶山路省植物园站)的公交路线:7、17、16、102、120、123、140、141、147、152、209、210、221、229、262、502、702、801、802、806、穿梭巴士2号线(步行约500米到达植物园西门)。

4、请自觉遵守游园公约,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文明赏花,做文明游客。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不使用高分贝音响。不要随意采摘、摇枝、破坏园内植物。请不要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

5、请时刻注意游览安全,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不追逐打闹,不要靠近水域区嬉戏、拍照。为您和他人能愉快游园,请不要在园区放飞无人机,请勿带宠物、滑板车、平衡车、单车等助力器具入园。

6、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园区。请遵守园区相关防火规定,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入园,园区内禁止吸烟、野外生火、烧烤等。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