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基层】全国人大代表龙荣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2024-03-24 07:40: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谭雅丽 郑思文

3月18日下午,春风和煦、油菜飘香,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尧市镇大坪村的村民,搬来板凳围坐一圈,聆听全国人大代表龙荣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龙荣拿出参会笔记,上面密密麻麻全是笔记。“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政府工作报告频频出现咱们关心的话题,既暖心又提振信心。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宣讲会上,龙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

“龙代表,村里的路遇到雨天、山体垮塌容易坏,修的速度也慢,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啊?”有村民问。

“我已经把关于加大农村公路养护支持保障力度的建议带到了两会,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下,农村公路提质、养护体系会不断完善,方便大家出行与生产。”龙荣回复。

“我现在50多岁了,在村里养老有什么好政策吗?” 村民张文紧接着问。张文是返乡务农人员,育有两女均已外嫁,一直为自己的养老担忧。

龙荣笑着回答:“大家所担心的正是我们要呼吁的,为完善农村养老制度,我向大会建议将麻阳纳入国家、省创建农村养老体制改革示范县规划,支持麻阳县的养老产业发展。以后在村里养老,政策会越来越好。”

宣讲结尾,龙荣还带来好消息:尧市滑石江流域治理项目已成功落地,3月底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完工。“这个项目不仅能解决水患、修复生态,还将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线。”听到这里,乡亲们一阵欢呼与掌声。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