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殷翠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

2024-03-22 06:5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王茜

“今年全国两会,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词就是‘新质生产力’。”3月18日上午,湖南东方红集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东方红集团有限公司吊装事业部部长殷翠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新质生产力从何而来?“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对于建筑行业来说,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就是具有建筑业特色的‘新质生产力’,要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好建筑行业的新质生产力。”全国两会闭幕后,一回到长沙,殷翠平就带领工友投入项目建设。工作之余,他马不停蹄地走进企业、工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这次全国两会,我提的议案都是和产业、民生息息相关的。大家提到的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我专门作了议案。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将平时大家提到的问题反映上去,推动解决问题。”殷翠平的宣讲,让大家很“解渴”,现场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开来。

在湖南东方红集团宣讲结束后,殷翠平立即又赶往长沙金星小学项目现场宣讲。原来是钢筋工的李辉军,现在已成长为一名建筑产业工人,薪资待遇和福利保障水平都得到了大幅提高。他听完宣讲后兴奋地说:“现在国家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出台了好政策,企业平台也好,大家倍感振奋,干劲十足。”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