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岳阳推进招商引资为发展赋能

2024-03-20 14:3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陈丽虹 裴灏 )3月18日至19日,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一行来岳考察,了解岳阳投资环境、城市建设、园区建设等情况,共商家乡经济发展大计。岳阳市副市长郭占扬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省商务厅原一级巡视员、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顾问、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名誉主任毛七星表达了对岳阳发展前景的期待和坚定信心,并承诺将更加积极地支持岳阳,推动更多企业与岳阳在多元化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以促进岳阳经济的繁荣发展。

郭占扬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携手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营造出政府引导、部门协同、企业主体、商协会推动、湘企参与、湘商回归的良好环境。要精心组织。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了高规格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组,要借助大型平台,精心策划招商活动,强化项目选择和跟进,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市县合力协同,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高效推进。要务求实效。充分利用联合会的资源,争取岳阳在全国的好声音,提高岳阳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争取更多高质量项目签约,快速见实效。市政府及商务招商系统将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做好服务,推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岳阳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中国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岳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宏军介绍,2023年,岳阳完成GDP 4841.78亿元,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二位,是湖南省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聚焦“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先后引进攀华、汇川等一批500强企业,规模工业企业总数2226家,上市企业9家,已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展示馆、湖南省鑫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润德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国家农业科技园B区、湖南荞麦湖优质鱼类育种研究院暨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等,详细了解了岳阳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