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开门杀”!小车开门撞倒摩托车

2024-03-17 18:4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凌萍 罗远)小车司机车停在路边,下车直接推开车门没有观察后方,一台摩托车恰好经过直接撞上车门,摩托车司机倒地受伤。今天,岳阳交警通报这起事故。民警提醒驾驶人,下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车后方的情况下,确认安全后再开车门下车。

3月10日13时30分,在岳阳平江县向家镇一商店门前,公共场所视频显示,一辆蓝色小车驶向路边,随后司机倒车摆正车辆后停下。可就在司机打开车门时,后方驶来的一辆摩托车躲闪不及,被突然打开的车门连车带人给撞倒在地。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人一时倒地不起,司机连忙上前查看并报警。

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佩戴头盔的摩托车驾驶人向某倒地时没有伤着头部,只是造成全身多处擦伤,并无大碍。

经了解,当天小车驾驶人潘某驾车经过事发路段时,准备停车到一旁商店买东西,结果在下车时,罗某没有注意观察后方来车,一下子就推开了车门,将恰好经过由向某驾驶的摩托车给撞翻在地。经查,向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也未注册登记。

最终民警认定,潘某在开车门时未观察后方来车情况,且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开关车门时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摩托车驾驶人向某无证驾驶、车辆未按规定注册登记,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