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彭小彦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精进技能,争做大国工匠”

2024-03-17 07:41: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刘可亮]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刘可亮

3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机加一分厂加工中心操作工兼编程员彭小彦,向同事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彭代表,您快讲讲这次全国两会有哪些重要精神?”会议室座无虚席,同事们翘首以待。

“好!”彭小彦清了清嗓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位于湘潭市雨湖区的江南工业集团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直管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江南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玮听了宣讲后表示,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新质生产力应用场景,加快新质新域开拓步伐,加快建设智能化产品创新和制造高地。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彭小彦说:“站在新的起点,公司广大一线兵工要志存高远、精进技能,争做大国工匠,把自己淬炼成产业发展的‘顶梁柱’,守‘匠心’、习‘匠术’、明‘匠德’,在新时代实现大作为。”

会议室内,大家神情专注,仔细聆听,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彭小彦的宣讲引发大家共鸣。江南工业集团机加一分厂厂长、党委书记吴木义说,他深刻感受到国家聚焦高质量发展、擘画奋进新蓝图的决心,将努力工作,为公司数智化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一份力量。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相关专题: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