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开启“电子票据”时代

2024-03-04 19:3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文婷 李焱婕]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  通讯员 文婷 李焱婕)今日,长沙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全面上线,这意味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正式开启电子化时代。

2月26日,长沙市民雷先生办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业务时,成功领取了全省首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这标志着我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数字化改革“最后一公里”彻底打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便民化,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改革,成为湖南省第一批财政电子票据上线单位。

据悉,维修资金电子票据通过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手段,实现维修资金数据“一张网”、信息“一条路”。业主在交存维修资金后,通过手机简单操作即可获得维修资金电子票据,整个过程快捷、高效,可以极大地方便广大市民群众,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并且电子票据可以云保存,随时可以下载、查看,彻底解决了业主的后顾之忧,让维修资金的交存更顺畅、便捷。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