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汨罗金山组游子齐力抗冰

2024-02-27 09:2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通讯员 化曼村 何洋]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 春节前,南方遭遇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雨雪冰冻天气,汨罗市川山坪镇金山组返乡游子们趁着回乡团圆的时光,迎击恶劣的冰冻雨雪天,把温暖顺着畅达的电线和道路送给家乡人。

2月10日,汨罗市金山组村民惬意地过着新年,走亲访友,互送祝福。金山组致富带头人刘俊锋、省第二女子监狱资深警官何峰、中青年企业家刘治国、前海管理局商秘支部书记何洋、从事电商生意的刘佳、经营食材批发十多年的万磊等聚在一起,怀揣着为家乡做点实事的想法一拍即合,定下“公益服务计划”。

2月15日7时许,得知“公益服务计划”的金山组党小组长刘代早起,与从事装修业务的刘辉、何洋一起,重新固定好前晚被大风吹落到马路上的电力、通讯线,清理道路上的枯草、树枝和泥浆。

“公益服务计划”力量迅速壮大,大家又将目光转向堵塞的排水沟。“排水沟被泥土和生活垃圾堵塞,泥水已经冲到道路上,导致路又脏又滑,还散发出异味。”何洋回忆称,众人商议,先将泥浆中的生活垃圾挑出来,再解决排水沟,“众人齐心,排水沟很快就畅通了。”

清路期间,家住附近的文爹送来了工业剪、火钳、扫帚等工具,年过七旬的虎娭毑为公益小组送上热腾腾的绿茶……尽管有的成员手被工具木柄磨出了水泡,有的成员被带刺野草划破了皮肤,但是他们看到露出真颜的马路,疲劳感顿时飞走了,还商量好只要回金山组老家,每年都要开展这样的活动。今后,还要让更多回乡的人加入进来,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化曼村 何洋

(一审:罗江龙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