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格电”冲刺首季“开门红” 平江高新区企业开工率达100%

2024-02-26 10:1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谢鸿 李梦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磊 通讯员 谢鸿 李梦萦

2月23日清早,位于平江高新区的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设备满负荷运转,香味四溢;仓库外,一箱箱辣条正在装车,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

这几天,该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李满良的工作量是平时的2倍。“管理、技术部门大年初六就全员到岗,提前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排查安全隐患。”李满良说,目前订单火爆,已经排到3月下旬。因生产任务饱满,目前还存在400多个用工缺口。

麻辣王子董事长张玉东介绍,麻辣王子今年将投资新建年产25万吨正宗辣条产业园项目,预计项目第一期将于12月投产,可解决6000余人就业。

在湖南新金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处处是机器轰鸣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

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平东介绍,今年公司订单来势好,去年还有一些订单积压。目前,765名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赶工,轮流值守在生产一线,以“满格电”的状态全力提高生产效率。去年,新金刚引进钎杆生产线,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7%、20%。持续向好的生产经营形势,让企业决定追加投资、扩产扩能。董事长杨日权表示,四期项目马上开工建设,预计可新增年产值10亿元以上。

穿梭在平江高新区,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电子信息等产业链链上企业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订单、忙生产、拓市场,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长江表示,为保障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园区提前策划、统筹调度,组织安排96名联企干部实施全方位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难题。

从正月初八至今,园区已累计解决企业反映的用水、用电、招工等问题30多个,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平江高新区企业开工率已达100%。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