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侗乡闹元宵有多热闹?记者打卡体验

2024-02-24 23:5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通讯员 罗辉 姚海霞] [编辑: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记者雷鸿涛 通讯员 罗辉 姚海霞)“咚咚咚”“锵”……今天是元宵节,在新晃侗族自治县鼓楼广场,随着激烈的鼓点声和锣声响起,一条条彩龙在龙珠的引导下辗转腾挪,时而盘旋、时而腾起,好不热闹。“春到万家”元宵节龙灯大赛,正在这里举行。

在侗乡,晚上龙灯巡游活动,是元宵节的“重头戏”。舞龙队伍从鼓楼广场出发,开始走街串巷,到达夜郎广场后,最后回到鼓楼广场。锣鼓喧天,彩龙腾飞。龙身灯火通明,舞动起来,犹如“活了”一般。所到之处,掌声雷动,侗乡群众纷纷啧啧称奇,用手机记下这一幕。

记者受现场气氛感染,也加入了舞龙队伍,现场体验龙灯巡游活动的魅力。

当天,新晃文旅广体局还给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的网友们送上了元宵节祝福。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