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十三村”工业游春节热度不减

2024-02-19 08:44: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春节假期,来自北京的何新民一家15人,走进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AAA级景区工厂,一站式、沉浸式体验工业旅游。何新民说,“我在北京打拼20多年,还是头一次发现这么漂亮的工厂,这是我向往的工厂。”春节期间,十三村酱文化博览园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武汉与湖南省内游客尤多,以家庭组团游览为主。

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的十三村酱文化博览园,是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园内古木参天、鸟语花香,一排排厂房被郁郁葱葱的果树包围。游客兴致勃勃地观景游览,在生态型车间、万坛地下“酱城”、幸福笑脸墙、德字碑等“打卡点”拍照留影。参观游览后,游客在园外十三村乡村超市购买酱菜,享受舌尖上的非遗。

春节期间,十三村酱文化博览园免费对外开放,并为游客提供免费热豆子茶、鲜凉粉等暖心小食。全国道德模范、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与工作人员为游客担任导游与摄影师。

上世纪70年代,李国武租下一个废弃仓库改造成厂房。近年来,他将厂区建成开放式旅游工厂景区,形成前店后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李国武介绍,十三村坚持走高质量生态发展之路,以非遗工坊为载体,拓展“生态农业游+非遗游+研学游”的工业旅游新业态,每年吸引全国各地游客20余万人次,带动周边2万人吃上“旅游饭”,为村民增收200余万元。

借助工业旅游发展模式,十三村农产品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直接带动十三村各门店产品销量增长。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