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夺得抗冰保网全面胜利

2024-02-18 07:03: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克难攻坚 彰显本色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夺得抗冰保网全面胜利

1月31日以来,益阳市遭遇2009年以来强度最大的雨雪冰冻灾害,冰冻暴雪叠加春运返乡高峰,电网面临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的双重挑战。国网益阳供电公司3000多干部员工在国网湖南电力和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逆寒而上,用血性、智慧、力量,打赢了这场抗冰保电攻坚战。

组织领导强指挥

身先士卒作表率

多用身影带动人,少用声音指挥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领导靠前指挥,分解责任,分片区驻守受灾严重区县,各党组织书记团结带领党员攻坚克难、逆行而上。

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每日开展3轮次会商,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做到统一协调、统筹调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区驻守,分管生产、营销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市县两级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在岗值守,各部门负责人入驻供电所指挥调度。3000多干部员工全部上阵奋战一线,持续开展设备特巡、抢修和客户上门服务。坚持每日每两小时向市委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同步报送动态信息。抢修队伍在除夕及大年初一仍坚守一线,应对局部新发故障。

同时,各区县公司党政负责人早出晚归与抢修人员连续奋战多个日夜,常德、湘西、湘潭等兄弟单位电力抢修队伍积极支援,全力保障供电,得到政府和用户一致好评。

2月8日晚,益阳电网的高压主网全部抢通,恢复正常运行。截至2月10日,包括重灾区赫山在内的全市客户全部恢复正常用电。该公司全体员工在严寒中筑起一道道光明防线,在银城合力谱写了一曲温暖寒冬的“红色赞歌”。

众志成城战冰雪

彻夜抢修保供电

在抗冰保供的身影里,有一抹红色特别鲜艳。他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红色战斗堡垒,吹响嘹亮冲锋号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体现着责任担当。

“您有任何用电需求,我们随叫随到。”2月4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东方红(周顺)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到一户家中老爷爷长期需要依靠呼吸机,由于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家中无法正常用电,已启动自备的发电机,需要在储备油耗尽之前尽快恢复供电。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故障排查及抢修工作,保障了特殊客户的可靠供电。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必须用最短的时间让客户用上电。”2月5日凌晨2时,益阳沅江10千伏茶壕线046号杆故障,杆塔位于积水稻田,线路覆冰断落在田里。国网沅江市供电公司泗湖山供电所党员黄星宇带领员工跳入水中,用小船拖着融冰设备抢修。在冰水中经过2小时作业,村里恢复供电。

“能为老百姓送去温暖与光明,虽不能与家人团聚,我无怨无悔。”2月9日,连续坚守6天6夜的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龙岭供电所副所长、青年党员刘晓楠接用户反映,清溪社区和合冲一根电杆倾斜角度较大,随时有倒杆断线和拦路风险。在大年初一,他带领所内青年对拉线进行更换,认真校正电杆,完成了对该处电杆倾斜隐患的处理,得到当地群众赞扬。

“准备升流模式,起始升流300安,正常。”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以雪为令,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党员昼夜奋战,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26次,在负荷高峰组织水电顶峰10次,对220千伏柘洢线、110千伏子桃线等重要输电线路开展融冰10条次,联动运检、营销等部门开展设备特巡、重要用户保电等工作,有力保障管控电网风险11处。

面对雨雪冰冻灾害,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冲在前,带动全体员工顶风冒雪,登杆抢修,越过泥石流、趟过冰河,踏雪寻径、穿竹越林,通宵值守奋战在保供电一线,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度过一个光明、温暖、祥和的春节。

“敲门行动”暖人心

为民服务零距离

“南县公司30人党员突击队已到达现场。”“输检公司两条线路恢复送电后马上赶到。”“信通公司还有2个供电所的信息通信抢通后马上就过来。”“请本部内勤、外勤人员在本部办公楼大厅集合。”……2月8日上午,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支援赫山抗冰保电微信群中,一条条暖心信息从四面八方汇聚。

为全力打赢此轮冰雪重灾区赫山抗冰保电战,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充分利用“三网共建”等平台,深入开展“益电暖冬行”“敲门行动”等客户走访活动,本部党委全员发动,示范带动区县公司近千人,一面调集各区县公司党员突击队力量,一面组织各部门全体人员和支撑机构、益联集团人员分内外勤两组,11个安抚走访组和1个特战队,对赫山泉交河、衡龙桥、欧江岔地区开展现场抢修和敲门走访支援工作,全力支持赫山公司打赢抗冰保电收官之战,守护着除夕万家灯火。累计走访2.89万户、4827个台区,发放蜡烛、木炭、手电筒等慰问品8万余份。开展属地供电站所服务电话推广,向返乡客户、雨雪冰冻区客户即时发送供电服务信息150余万条次。

本次抗冰保网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受灾地区人民的点赞肯定,收获了公司上下空前的团结、高效协同的指挥水平和弥足珍贵的抗灾经验。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全体党员职工时时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正做到了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以实际行动书写抗击冰雪灾害的责任与担当。

(罗 金)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