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开工、抢开局!岳阳经开区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

2024-02-17 23:1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蔡华波 陈砂)今天是正月初八,在岳阳经开区新型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轰鸣的机器声打破了宁静,吹响了新春奋进的号角。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多栋主体建筑已经建设成型,工人正在进行幕墙和室内装饰装修。春节后复工首日,建设者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冲刺首季“开门红”。

去年,新型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落户岳阳经开区,不仅有效补齐了经开区新能源产业短板,还对推动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倍受各方关注,从奠基开工到样品线试生产,仅用时7个月,项目推进“一路绿灯”,再次刷新了项目建设的“经开速度”。

该项目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量产线于第三季度进行试生产,第四季度投产、年底量产。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值约90亿元,实现年税收超3.6亿元,将为经开区抢占新能源发展新赛道注入强劲动力。

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岳阳经开区坚持“项目为本、服务至上”理念,确保项目建设快推快进。通过建立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区级牵头工委领导、首席代办单位、区重点项目办“四级调度”机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沉到一线、现场办公,聚焦未开工项目抓前期、已开工项目促竣工、进度滞后项目破堵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完善项目督查、考评机制,重点项目安排区工委领导联点、部门单位代办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项目建设专班督导专员、项目服务和建设绩效考核员、区督查室“三方联督”机制,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加码”。

该区不断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大力推行“马上办”“一窗办”“最多跑一次”,所有工业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限全部压减在40个工作日以内,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