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华老字号”实现零的突破 “十三村”“长乐街”两品牌获批

2024-02-07 08:4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袁中山]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袁中山)商务部等5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的通知》,其中,岳阳市的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十三村”、湖南长乐街甜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长乐街”两个品牌获批。这标志着岳阳“中华老字号”实现零的突破。

临湘十三村酱菜作坊初创于1922年,制作技艺源自当地人所传秘法,选用优质蔬菜用土坛封好,藏入窖中7个月自然发酵,加入18种鲜香料等独特配方。目前已有牛肉香菇酱、香神腐乳、蒜蓉辣椒酱等20多个品种。2009年,十三村酱菜制作技艺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长乐甜酒历史悠久,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加工工艺列入湖南省“非遗”名录。“长乐街”牌长乐甜酒始于1921年,该品牌秉承古法酿造、运用现代科技,研发煮着喝的原味甜酒、冲泡喝的冻干甜酒、直接喝的易拉罐甜酒三大系列产品。

岳阳市商务局不断挖掘和培育,促进“老字号”传承与发展,目前该市已有23家“湖南老字号”。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