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无人机”撒盐融冰 护大棚更护民安

2024-02-06 23:2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龚艳 陈鑫 陈擎)“起飞、撒盐。”2月5日下午1点开始,在岳阳市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梅溪桥农贸市场,街道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大型无人机对市场进行撒盐融冰。

梅溪桥农贸市场建设年代久远,建筑老旧,高约13米,屋顶是4000多平方米的大棚架构,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考虑到人工除冰难度大、风险大,吕仙亭街道紧急调配无人机,通过喷洒1000斤工业盐,加快融雪速度,减少积雪对大棚的损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吕仙亭街道副主任李诚介绍:“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醒业主和居民规避风险,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视巡查,守护大家平安。”

即时起,岳阳楼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对群众自建各类简易棚屋、农业大棚、因红白喜事搭建的临时大棚、农集贸市场、企业厂棚、加油站、生产工棚、体育场馆、停车场等钢构架构筑建筑物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避险转移。同时,对存在风险隐患的棚屋,严格执行停用封闭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看护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相关专题:湖南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