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项目3.8亿元!临湘水利项目建设走在前列

2024-02-06 12:3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王雨灵)临湘市水利局坚持把立项争资作为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2023年以来,该局牢牢抓住增发国债窗口期,一举入库项目33个,首批通过项目10个、资金3.8亿元,项目数量和额度位居岳阳市前列。

临湘市水利局坚决贯彻“项目立身”的根本理念,紧扣“勤密跑、细致聊、全面争”的工作方法,在立项争资上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立项争资调度会,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吃透中央、省精神,精准把握申报重点和范围。市政府牵头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的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下设重点办,要求部门单位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实行“派单”制度,由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协调,提高效率;明确“专人专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限时办结”,以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临湘市推动新增国债水利项目落实。以清单制对项目进行分门别类,分批处理,采用EPC总承包模式,优化整体设计方案,控制项目全过程进度、费用和质量;明确项目法人负责制,按照“一个项目一组队伍”的原则组建管理队伍,紧盯关键环节;分管领导坚持定期汇报项目进度,分管领导、现场专家、项目法人三方互相监督;项目法人与发改部门及时沟通,对概算评审、概算批复(草案)、招标文书与招标公告进行提前初审,争取项目规划评审“一次办好”。

截至目前,临湘市除3个在建项目和1个打捆项目外,其余6个项目已于1月31日前全部完成招标挂网,各项前期要素正在紧锣密鼓办理中。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