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村”“长乐街”上榜!岳阳“中华老字号”实现“零突破”

2024-02-06 12:39: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袁中山)商务部等5部门今天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的通知》,岳阳市的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十三村”以及湖南长乐街甜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长乐街”2个品牌获批。

临湘十三村酱菜作坊初创于1922年,制作技艺源自当地土著人所传秘法,选用优质蔬菜用土坛封好,藏入窖中七个月自然发酵,加十八种鲜香料慢火熬制等独特配方而成。目前已有牛肉香菇酱、香神腐乳、蒜蓉辣椒酱等20多个品种。2009年,十三村酱菜制作技艺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长乐甜酒历史悠久,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加工工艺列入湖南省“非遗”名录。长乐街牌长乐甜酒始于1921年,该品牌秉承古法酿造、运用现代科技,研发了煮着喝的原味甜酒、冲泡喝的冻干甜酒、直接喝的易拉罐甜酒三大系列产品。

此次是时隔10年,国家商务部等5部门根据新的《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开展的第三批“中华老字号”申报评定工作,全省共有11家老字号品牌获批。岳阳市商务局不断挖掘和培育,促进全市“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发展。目前,该市第一至第六批“湖南老字号”达23家。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