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多家景区推出丰厚“文旅大礼包”

2024-02-06 09:13:59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仇玉姣] [编辑:金灵]
字体:【

门票优惠、亲子大乐会、免费吃杀猪菜……

岳阳多家景区推出丰厚“文旅大礼包”

游客在洞庭湖小镇打卡拍照 湛爱民 摄

岳阳晚报记者 仇玉姣

新春佳节去哪里玩?岳阳多家景区放大招,不光在门票方面有优惠甚至免费,还准备了丰厚的“文旅大礼包”,内容包括非遗、民俗、亲子活动等等,让市民及游客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共度新春佳节。

岳阳楼景区

龙年春节即将到来,岳阳楼景区的门票政策“龙”重登场。从2月10日(大年初一)开始,将开启《岳阳楼记》背记免票活动。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岳阳楼记》背诵出来(打分在95分以上),便可获得岳阳楼景区门票一张。该活动以后将常态化开展,不再只是节假日的专利。不仅如此,2月10日至13日,针对岳阳市民(含县市区)还推出了市民票价,只要30元。

2月22日至24日,岳阳楼景区将举行“岳阳文宗,洞庭琴韵”2024全国古琴名家名琴元宵展演系列活动,包括传世名琴和当代斫琴作品展、2024春节岳阳优秀古琴家专场演出、2024全国古琴名家名琴元宵展演、四集纪录片《岳阳洞庭思——中国古琴绕不开的山水城》等内容。

洞庭湖小镇

2月11日至24日,洞庭湖小镇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民俗市集、科普互动、舞狮表演、新春游园会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及游客沉浸式享受逛吃娱购“一条龙”服务,体验浓浓的年味。

民俗市集是洞庭湖小镇年味最浓的地方。这里可以体验写春联,感受最亲切的人间烟火气;还可以亲手制作拓片,感受跨越千年的非遗拓印艺术。

新春游园会的春节年俗活动趣味十足。在传统文化趣味挑战区,可以体验套圈、投壶、射箭等活动,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让大朋友们“秒回童年”。

此外,在洞庭湖小镇还可以体验到近两年很热门的围炉煮茶,与家人朋友一起轻煮食光,享受过年的欢乐气氛。

湘阴洋沙湖景区

一直以来,洋沙湖便是孩子们的乐园。这个春节,洋沙湖景区更是主打亲子牌,营造阖家欢乐的春节氛围。景区倾情打造2024洋沙湖新春亲子大乐会,向所有湘阴以及周边市民发出邀请,来体验一场狂欢之旅!

景区的新春氛围十分浓厚,龙妈与龙宝、财神爷、暴富龙、转运龙珠等各类巨型潮玩气模童趣可爱,适合打卡拍照。全新升级的视觉体验也很有特色,诗词灯、鱼灯、灯墙等各类网红灯阵通通上阵,张灯结彩喜迎新年。

2月3日至25日,景区还会开展萌宠马戏团、萌宠乐园、童趣剧场、宝贝贺岁巡游、寻宝打卡、非遗美食、非遗手作、舞龙舞狮、艺术快闪、汉服花灯巡游、渔窑烟花秀、非遗大戏春桃专场、白马寺故事会等十多项活动,热闹不停,精彩不断,带你欢喜过大年。

平江石牛寨景区

为迎接龙年春节,石牛寨景区也推出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

1月23日至2月23日,9.9元秒杀门票。

2月3日至17日,举办年猪宴活动,请游客免费吃杀猪菜。

2月6日至29日,非遗民俗进景区,将开展舞龙舞狮、字画、窗花、剪纸、拓印、杂耍、魔术等活动,与游客欢度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岳阳部分景区门票优惠活动

君山岛景区

2月10日至13日,市民票半价。

花语世界

即日起至2月22日,门票30元/人。

平江县天岳幕阜山景区

2月6日至29日,购买往返索道票,赠送大门票、天岳飞龙阿尔卑斯过山车单程票。

岳阳县张谷英景区

2月9日至17日,优待人群免门票,其他群体门票半价。

2月10日至24日,岳阳籍大学生(包含中、大专生)着汉服免门票。

岳阳县大云山景区

2月9日至10日,免门票。

汨罗市屈子文化园

即日起至2月24日,对东北三省游客免门票。

湘阴县岳州窑遗址博物馆

2月1日至29日,凭左宗棠故居柳庄门票、左宗棠纪念馆门票、湘阴宾馆2024年住宿证明、佰嘉丽景酒店2024年住宿证明可以免费参观岳州窑。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