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年味浓 送福进万家——万科年俗活动覆盖在湘社区

2024-02-05 08:11: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万科业主共迎甲辰龙年新春。

长沙万科为业主新春送福。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原主席何满宗为长沙万科业主题“福”。

(本文图片均由李健 摄)

刘奕楠 张云龙

“三二一,笑一个!”

2月4日上午10时许,万科里金域国际售楼处人头攒动,业主拿着刚刚写好的春联、福字,跟邻里们一起拍下“全家福”。

2月3日,长沙万科2024新春送福活动陆续在各个小区拉开帷幕。连日来,长沙万科总经理李理带领管理团队走进社区,上门为业主“送年礼”。

据了解,今年长沙万科首次将年俗活动全面覆盖在湘的每个小区,将祝福送到业主家中,让6万户业主共同感受节会氛围,齐迎甲辰龙年新春。

“这事您放心,一定尽快解决”

“咚咚咚——”2月4日上午,长沙万科总经理李理来到万科里金域国际小区拜年。

“我认得您,您是长沙万科的总经理!”家住该小区1栋的业主贺永恒刚一开门,就热情地与李理握手,邀请他到家里坐坐。

2016年,贺先生入住万科里金域国际小区,至今已有7个年头,四室一厅住着全家六口人。

“买房时,这个小区的房价高于长沙的均价,但还是狠了狠心买下了靠近江边的大户型,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选择还是正确的。”贺永恒说,买房最看重的是房屋的朝向和户型设计,哪怕贵一点也值得。

前不久,贺先生购买二套房,选择的楼盘就是离这里不远的万科森林公园。

“万科是上市企业,我们很放心,万科森林公园也快到交付时间了,希望能够保质保量。”贺永恒说,二套房依旧选择万科,是因为资产保值升值有保障。

“您放心吧,森林公园会按时按质交付,不会让业主失望!”李理回复道。

得知家住万科里金域国际小区2栋的王琴是一位独居老人,且腿脚不便,李理便带领团队前往看望。在王琴家中,李理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物业工作人员针对她的需求,及时回应处理。

“不管是新客户还是老业主,他们的需求必须放在首位。”李理表示,“拜年是一种与业主深入交流的形式,也是长沙万科一直坚持的长期主义。”

“邻里关系好,就是最大的幸福”

“小朋友字写得真不错,能不能给我也写一副对联?”万科濱江一號(金域国际展厅)分会场,摆满了笔墨纸砚,不少书法爱好者忍不住要“秀”上一把。

林先生2月3日在业主微信群看到活动通知,第二天一早,就带着儿子来到现场。

“小区举办的民俗活动我们每年都参加,儿子学过书法,在这里过过瘾。”林先生笑着说。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第六届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原主席何满宗来到活动现场,为业主亲笔写“福”字。

“一个好的小区,不仅要看居住环境,更要关注它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氛围,邻里关系好,就是最大的幸福。”何满宗表示,来到万科里金域国际小区参加活动,感受到了企业的用心和业主的热情,邻里关系处得好,业主才能心情好,矛盾自然就会少。

“彤彤你好,又见面了。”9岁的彤彤在活动现场摆起了小摊,卖家里的闲置物品,旁边的白板上写着“玩具一元一个”。

彤彤妈妈刘女士说,彤彤自己提前收拾好了要带的玩具,来到现场大家互相购买、交换,小朋友们不亦乐乎。

本次新春送福中的“友邻集市”,正是体现万科友邻关爱重要一环。从千余业主广泛参与的植物科普、手工课程——甜蜜课堂,到以湖南大剧院为舞台、数万名业主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中秋晚会,再到本次小年游园会中12个社区共同参与的旧物集市交换活动,长沙万科无时无刻不在积极贯彻好服务的陪伴理念。

“打造质朴友善的邻里关系,倡导文明礼让的社区生活,获得广大业主一致好评。”长沙万科客户服务负责人舒刚介绍,“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邻居共同参与小区建设,一起共建充满爱与希望的社区。”

“从服务业主到服务社会”

“小黄你好,不好意思又来麻烦你,女儿帮我网购了大米,能不能帮我取一下?”今年1月,万科里金域国际小区管家黄敏收到了王琴的微信,即便当天休假,黄敏还是来到快递站,帮王琴取好大米送到了家里。

62岁的王琴腿脚不便,出门需要拐杖或轮椅,因为没有跟女儿住在一起,买大米便成了家里的难事。

“我们独居老人没少给管家添麻烦,但是他们毫无怨言,非常负责。”说起管家,王琴一口一个“感谢”。

在长沙,万科持续用品质和温度,与城市共筑美好生活场景。

自2022年开始,万科物业重点关注空巢老人,并力所能及地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便利及精神抚恤,让空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长沙万科物业第二分公司总经理刘哲介绍,截至目前,万科物业已为267名空巢老人提供服务近2000次。

近年来,万科物业开展“G4行动”(意为心源性猝死救治几率最高的黄金四分钟,Golden4Minutes),急救成为每位员工入职前的必修课,获得公司内部认证后方可上岗。

“我们会联动社区及小区周边单位,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确保关键时刻找得到、用得上。”刘哲说,曾有万科工作人员在公共场所发现人员窒息,运用其所学的急救知识,让病人得到了初步治疗,万科物业的服务意识已经从服务业主提升到服务社会。

“为城市美好生活深耕不辍”

在长沙万科眼里,房子不仅是居所,更是一个温暖、安心的家。而有关“家”的贴心服务,从业主遇到万科的第一天就已开始。进入长沙的18年以来,万科始终坚持用温润动人的笔触,为星城人民讲述在时光里陪伴的故事。

甲辰龙年新春临近,千家万户共盼团圆。如今,万科已在星城布局24个品质社区,以实际行动收获逾6万业主的认可和点赞。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团圆时刻,更是万科陪伴故事集锦里的重要篇章。

装修标准的每一次换代,社区配套的每一次更新、物业服务的每一次提质,都只为提高业主的体验。不仅为业主建造好房子,创造安心、舒心的居住生活,长沙万科更引领着社区文化新风尚。目前,万科业主中秋晚会、万科社区新春送福活动等,已成为长沙万科社区文化的品牌名片。

好产品是万科扎根长沙的基础,好服务是万科收获口碑的核心。万科一直在创新引领,唯独不变的是每一次引领都坚持“以人为中心”。年味渐浓,长沙再一次迎来返乡置业小高潮。长沙万科乘势推出“返湘置业 万家兴龙”新春感恩购房节,发布一系列好房特惠限时折扣活动,带来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新春置业嘉年华”。

李理表示,未来长沙万科将继续秉持“好产品、好服务”的初心,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全方位、便捷型的社区服务需求,履行“美好生活场景师”的角色,打造美好生活的万科“长沙样本”。不忘初心,以不断改善的作品,为城市美好生活深耕不辍。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