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户5人提前转移 平江县成功避让一起滑坡地质灾害

2024-01-23 21:4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淼] [编辑:伍镆]
字体:【

(地灾现场。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于淼 通讯员 汤维)受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岳阳市平江县1月21日发生一起滑坡地质灾害。由于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到位,2户5人得以安全转移。

1月19日,岳阳市平江县大洲乡自然资源所接到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通知后,立即组织村组干部和群测群防员开展巡查。1月21日15时20分许,巡查员发现徐步发、徐乘丰两家屋后有小石头滚落等迹象,立即上报情况,组织人员转移。

1月21日21时20分,该地发生滑坡,由于调度及时,巡查工作落实到位,2户5人得到了及时转移。据统计,此次滑坡方量约103立方米,损坏房屋3间,造成经济损失15万元,

险情发生后,平江县自然资源局在现场设置警示线,安排技术单位到现场查验,组织开展减灾救灾工作。全县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等工作,加密对在册隐患点及中高风险切坡建房户巡查排查,全力确保“防抗救”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岳阳市2023年共组织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及宣传培训100余次,举办“生命至上2023年湖南省地质灾害避险演练”,有效增强基层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提高临灾避险能力。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