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芥菜工”劳务品牌越擦越亮

2024-01-23 10:2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吴巍伟]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吴巍伟)华容县三封寺工业园湖南洞庭湖明珠食品有限公司,先后为全县芥菜种植与加工培育优秀人才、技术工人3000余人,近日上榜2023年度湖南省特色劳务品牌及建设单位。

华容是全国最大的芥菜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芥菜之乡”。该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推、企业主体”原则,以龙头企业、职业培训机构、行业协会等为载体,把吸纳或输出劳务人数多、劳务质量好、管理运行规范和市场竞争占主导地位的单位,作为“华容芥菜工”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单位。

为将“华容芥菜工”劳务品牌转化为就业名片和返乡创业名片,华容加强与高校、培训机构合作,先后开展“华容芥菜工”特色职业培训90多场,培训4500余人,培训合格率达100%。该县通过“春风行动”“金秋送岗”等专场招聘活动,不断拓展芥菜产业特色劳务就业渠道。

目前,华容芥菜种植面积保持在16万亩,有芥菜生产合作社112个,芥菜加工企业32家,芥菜产业供应链企业5家,年总产值达82亿元,劳务用工量达15.3万余人。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