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龙齐汇天岳幕阜山!平江添一项世界记录认证

2024-01-07 17:4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7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胡猛 吴友良 余尚武)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舞龙队伍齐聚平江天岳幕阜山景区表演,拉开2024全国社区春晚“天岳万龙汇”活动序幕。世界吉尼斯验证官现场宣布,此次活动成功挑战最多人舞龙聚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平江添一项世界记录认证殊荣。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悦平,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贺训鹏,岳阳领导刘启峰、赵岳平、魏淑萍、范泽容,平江县领导李勇、彭方建、鲁勇、凌晓明、熊江新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岳阳市委、岳阳市政府主办,以“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活动分为万龙齐汇、“龙行天下”阅炎黄、千龙共舞“龙腾虎跃凤长鸣”、一带一路海外亲龙回故里、“万龙呈祥”留影汇等6个篇章。千龙共舞“龙腾虎跃凤长鸣”环节,九龙舞表演、伏羲八卦竹龙舞表演、龙之歌演唱、武术表演等节目,展现我国的传统文化魅力,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的重头戏,世界吉尼斯验证官现场公布挑战规则并启动挑战。活动召集到岳阳本地及全国各地非遗与特色龙、标准龙共近千条龙,参与舞龙人数超5000人,成功挑战全球一次活动最多人舞龙聚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现场举行了世界吉尼斯挑战授牌仪式,平江喜添一项世界记录认证荣誉。

平江是非遗大县,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龙舞(九龙舞)1项,省级非遗项目平江花灯戏、平江民歌、平江皮影戏、幕阜武术、黄茶制作技艺8项,市级非遗项目36项。平江舞龙历史由来已久,目前有167个龙队活跃城乡。平江龙舞(九龙舞)获评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堪称“中华一绝”,其发源地伍市镇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平江的红色文化和山水资源、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激情山水 自在平江”的名片愈发响亮。目前全县对外营业景区(点)达37家,其中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13家。平江连续六年获评全国旅游业经济竞争力百强县。

(一审:龙晓龙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