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招商引资出奇招 党建引领见实效

2024-01-03 20:3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樊顺 毛宇星]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樊顺 毛宇星)近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招商联络部党支部来到白杨湖畔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分管领导以“推动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互促共进”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城陵矶新港区招商联络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产业项目为支撑,立足优势产业基础,抢抓机遇、积极行动,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实现项目招引大突破、产业集群大发展、综合实力大跃升。2023年,该部门共签约项目47个,合同引资额252.85亿元,其中50亿元项目3个,10亿以上项目2个;“三类500强”完成2家。

锻造招商队伍,激发招商引资“新活力”。该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招商引资的各方面、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招商引资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狠抓以商引商,在做好为企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辖区已落地企业的引领作用,精心建设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将核心区域商会会长、优秀企业家聘为招商顾问,定期组织域外湘友恳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等交流活动,千方百计吸引湘商回归,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影响一批、带来一群”的“葡萄串”效应。2023年,已引进东莞汇塑、嘉兴正烨等8个湘籍企业来新港区投资,另有3家正在对接洽谈中。

创新招商模式,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围绕新港区优势产业链精准招商,组织开展“融合融通、互配互采”供需签约活动,促成全市电子信息企业形成上下游合作。主动了解区内企业家、知名人士基本信息,做好“侦查员”“情报员”,建立企业名录,形成招商“锦囊”。为区内落户的企业挂上“助企服务卡”,由区内干部担任联点干部“服务专员”,紧盯企业所需所求所盼。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开展走访调研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招工、招商线索发掘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优化招商环境,营造招商引资“好氛围”。坚持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优质服务新生态。今年,成功获批商业保理金融牌照,这是岳阳首次获批此类牌照,已打造形成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小额信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租赁等港区特色“全牌照”金融服务矩阵,对实体经济支撑进一步增强,2023年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突破 300 亿元。成立新港区工商业联合会,组建电子信息产业联盟与党建联盟。2023年全年共组织3次项目签约活动,10次招商专题推介。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天天在线、周周在外、月月调度、季季签约要求。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