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2023-12-28 20:10: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示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南华大学“同心圆梦”辅导员工作室成功入选“2024年度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是湖南省省属高校唯一入选的辅导员工作室。

南华大学“同心圆梦”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5月,工作室依托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以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促进辅导员职业发展为主线,以指导大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着重聚焦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军工文化育人等方面,开展了“向心力”沙龙、“同心圆”论坛、“迎新联谊会”等系列特色活动。工作室负责人马军是全国最美辅导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研究员,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28年。

六年来,工作室主要成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辅导员专项及省、校级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程研究项目等23项,获省级工作案例及精品项目立项12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优秀案例6篇,获得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

辅导员工作室是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辅导员职业成长的有效平台。南华大学还拥有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2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7个,工作室依托学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形成了园艺育人、音美育人等系列品牌。近年来,南华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专家型”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四项基本功”贯穿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切实增强学生教育管理实效,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曾永艳 夏文辉)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