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合作、聚智聚力——湖南检察案例研究基地落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23-12-25 17:4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娟]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娟)案例是鲜活的中国故事,是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素材源泉。12月23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共建的湖南检察案例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谈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等出席授牌仪式。

王忠伟对莅临指导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及法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将以研究基地的落成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校联系和合作交流,全力支持湖南检察案例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为湖南检察事业和法学教育的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案例研究基地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与法学院校之间联系与互动的重要平台,是深化新时代湖南检察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谈固表示,湖南省检察系统将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师生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检察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期待依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多学科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案例研究、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协同育人等工作,推出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打造湖南检察案例研究高地。

此次基地的建成标志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湖南省检察院的合作迈进了又一个新篇章。下一步,双方将践行强化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研究的国家部署,统筹检察实践资源、专家人才资源,聚智聚力,为开创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