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强园,长师附幼(总园)两项省级课题开题

2023-12-24 16:1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12月23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总园)首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召开。长师附一幼的《发展适宜性视角下的幼儿园红色文化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实践研究》、长师附二幼《<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背景下自然教育中的师幼互动实践研究》两个研究项目均完成开题。

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湖南省特级教师、研究员周丛笑,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莉君,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会长、湖南省特级教师、原湖南大学幼儿园园长肖晓敏,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皮军功作为开题评审专家分别对两个项目进行了专业的论证与指导。长师附幼(总园)两个项目的核心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中,几位专家从研究有底蕴、选题有价值、方法有亮点等方面对两个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也从研究内核、具体实施等维度提出了优化建议。

据悉,长师附幼(总园)一直以来胸怀“幼有所育、幼有优育”,聚焦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深入开展教育实践与研究。此次开题的两个项目,于今年9月分别立项首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研究项目负责人、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总园长罗晓红表示,此次开题论证会,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建议为项目组进一步聚焦研究主题与目标、明确研究计划与方案指明了方向,也为长师附幼(总园)推动师幼成长、优化课程建设、提升办园质量明晰了方法与路径。下一步,长师附幼(总园)研究团队将围绕专家小组提出的建议,持续深度思考,不断推动研究计划与实施的完善与优化,扎实做好项目研究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一审:杨露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