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母校情,湖南女子学院百名校友返湘欢聚一堂

2023-12-24 16:06: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丽华)栉风沐雨砥砺行,山高水长情谊深。近日,湖南女子学院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段美娟、校长何旭娟等校领导、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历届校友等15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何旭娟代表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以《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多方合作共创女院辉煌》为题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校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及对校友会工作的展望。校友会要立足“为校友提供更好服务”,从服务校友发展的温度、服务学校建设的深度、服务社会进步的力度三个方面下功夫,与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进之笔共同谱写湖南女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段美娟在会上讲话。她从人才培养更有成效、人才引育更加有力、科研创新更有活力、对外交流更加深化、招生就业更有质量、办学条件更加优化等六个方面向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办学成绩,希望校友会履职尽责,架好互通连心桥,逐步实现校友工作区域和成员全覆盖,将校友会建成校友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之家,打造奋发向上的“女院名片”;希望校友们情系母校,绘好发展同心圆,争做校友会建设的“智囊团”,成为女院发展的“亲友团”。

大会现场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举行了受聘仪式。学校借大会的召开,聘任首批校友导师,定期开展指导、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学生大学期间更好地提升学业学识水平与就业创业能力,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与会校领导为15名校友导师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校友导师、长沙校友会会长鲍宇辉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优秀的校友反哺母校,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做好学弟学妹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启明星。”

在当天举行的校友发展论坛上,湖南遇见美好文旅科技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萌、长沙市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施颖、东莞市吉庆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芝、深圳市星润时代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莹等校友围绕学科教育与商业实践结合、校企合作、女性成长成才、校友资源整合与合作共赢等话题作主题分享,母校、校友及在校学生现场深入交流探讨,为实现双向奔赴共同助力。

参会的校友代表自发为母校捐赠了资金、物资及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其中一名校友匿名捐赠20万元现金,只附言:“女大这段难忘的经历,让我愿意一生尽我所能回馈母校,这是我的生活信念。”校友周陆花捐赠价值10万元“微拾光”公益项目信息平台建设费用,她表示:“母校是校友成长的摇篮、心灵的港湾、发展的后盾,我们校友不会忘却殷殷母校情。”

(一审:杨露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