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创新“三全”心理育人举措提升育人实效

2023-12-24 08:46: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脑科医院、东沙社区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医社合作共建基地”签约揭牌,家校医社四方联动,共同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该基地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的创新举措,为建设多方协同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提供了范本。

近年来,湖南农大积极创新“三全”心理育人的思路与举措,深入挖掘新时代涉农高校心理育人的工作要求和特色,不断探索实施路径,构建了“一机制双系统三平台”——新时代涉农高校“三全”心理育人工作模式。学校充分发挥涉农高校优势,融合基层社区力量深化拓展全员心理育人实践,建立了“家校医社”一体化协同的工作机制;以“强农兴农”指引心理育人全过程,融合农学特色丰富心理育人全方位内涵,打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项目,开展了黏土制作、蛋糕DIY、户外心理素质拓展等特色活动,五育并举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目前已成功立项并开展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项目建设与湖南省高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项目建设,校园积极心理氛围日益浓郁,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日益提升。             

(朱 佳  陈 晟)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