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企、校代表齐聚湖南铁道职院 共同探讨产教融合改革发展路径

2023-12-13 09:46: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12月7日,“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政、行、企、校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教融合改革发展路径,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来自株洲市职教协会(产教融合联盟)、西南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铁道职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双高计划”建设成果等主题,分享他们在产教融合中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

湖南铁道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志成以《打好产教融合“组合拳” 跑出双高建设“加速度”》为题,从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牵头重大产教融合平台,对接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专业(群)布局等方面介绍学校如何打出“四套产教融合组合拳”。

当天,湖南铁道职院还举办“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成果展。自湖南铁道职院立项“双高计划”以来,该校围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总目标,凸显“高”“特”“强”,创新体制机制,抓实项目建设,取得国家级重大项目与荣誉192项、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1800余个,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和目标。学校和专业群层面的整体任务完成率均为100%,目前正全力准备首轮“双高”验收工作。(刘 硕 朱浩玮)


(一审:田镇圆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