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岳阳调研: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实力和辐射带动力 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2023-11-27 19:4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沈晓明在岳阳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实力和辐射带动力

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2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岳阳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切实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力和辐射带动力,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临湘市羊楼司镇尖山社区是易地搬迁群众集中安置点,沈晓明察看了安置住房、卫生室、菜园、地下酱窖,仔细询问产业发展及居民生产生活情况,指出要抓实做细搬迁安置后续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过得更加安心舒心。

(11月27日,沈晓明在临湘市羊楼司镇尖山社区了解产业发展及居民生产生活情况。)

临湘被誉为“中国浮标之乡”,来到浮标(钓具)产业园,沈晓明走进展示大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销售、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立足浮标特色产业,加强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7日,沈晓明来到临湘市浮标(钓具)产业园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销售、产业发展等情况。)

临湘市绿色化工产业园是原沿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产业的搬迁承接地,目前已入驻化工企业35家。沈晓明听取了沿江化工企业退出搬迁情况介绍,并来到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搬迁后的生产经营、技术工艺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动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11月27日,沈晓明在临湘市绿色化工产业园听取沿江化工企业退出搬迁情况介绍。)

来到位于城陵矶新港区的汇川技术岳阳伺服电机生产基地,沈晓明察看了企业自动化生产线,了解项目规划、产品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加强自主研发,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11月27日,沈晓明在汇川技术岳阳伺服电机生产基地了解项目规划和产品应用等情况。)

沈晓明还不打招呼暗访了洞庭湖博物馆,要求针对博物馆建成后长期闲置的问题,深入研究可持续、有效益的运营机制,有效盘活公共资源。

(11月27日,沈晓明不打招呼暗访了洞庭湖博物馆建成后长期闲置的问题。)

座谈会上,在听取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沈晓明指出,岳阳素有“湘北门户”之称,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也是湖南两大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要把握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大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实力岳阳。要建设独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现代石化等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园区发展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富裕岳阳。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着力打造美丽岳阳。要充分发挥通江达海的独特优势,用活国家级开放平台,推出更多制度型成果,大力推进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着力打造开放岳阳。要涵养新时代忧乐精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持续促进群众增收,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幸福岳阳。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打造平安岳阳。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新风岳阳。

(11月27日,沈晓明在岳阳主持召开座谈会。)

省领导谢卫江、秦国文参加调研。

图片/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沈晓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