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钓第一城”文旅消费IP火了

2023-11-13 07:30: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浮标为引、赛事为媒、文旅为魂

“中国游钓第一城”文旅消费IP火了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刘宇丽)今天,临湘市长安河畔水清岸绿,鱼戏鸟欢。2023临湘浮标杯·双11金秋垂钓大赛进入赛程第5天,钓友们依旧热情不减,河畔围观群众人声鼎沸。此次大赛中,来自全国各地500支队伍共1000名钓友同场竞技,角逐百万大奖。

此次大赛从8日持续到13日,分初赛、选拔赛、总决赛,总奖金150万元,其中,总决赛总冠军奖金高达108万元,是目前全国单项奖金最高的钓鱼赛事。

在8日的开幕式上,临湘吉成国际休闲产业城吸引小凤仙、川泽、民间艺人等10家头部浮标(钓具)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城立足临湘浮标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通过设计研发、创新孵化、市场营销等产业服务,助力钓具企业降本增效、创新发展,推进临湘钓具全产业链发展。

中国浮标之乡临湘把浮标(钓具)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之一,建设1000亩浮标(钓具)产业园,建成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7万平方米电商物流园,全力打造“中国钓具第一市”。目前,该市共有浮标(钓具)生产、商贸流通企业1400余家,电商主体500余家,从业人员3.5万人。今年前三季度,该市浮标(钓具)快递发货超4000万单,销售额突破40亿元,其中线上销售达25亿元。

近年来,临湘以浮标为引、赛事为媒、文旅为魂,推进文旅赛消产城深度融合,促进消费回暖,举办国际、国内专业赛事100多场,打造“临湘浮标 游钓天下”等临湘特色旅游品牌,持续炒热“中国游钓第一城”文旅消费IP。

(一审:余画 二审:文杰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