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南湖新区“水文章”助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2023-11-11 09:38: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徐典波 易循宇 王永忠] [编辑:潘华]
字体:【

坚持“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新城

南湖新区“水文章”助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永涛 徐典波 通讯员 易循宇 王永忠)岳阳市云边山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近日取得南湖新区南湖千亩湖片区的不动产权证书。该证书系岳阳市本级第一本水域证书,水面确权后,该公司将盘活不动产,建设水上运动项目,打造全国一流的亲子亲水运动乐园。这是南湖新区做足“水文章”,力促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探索。

南湖新区系岳阳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山水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地理位置优越。该区深化资源、资产、资金“三资”改革,做足“水文章”。去年以来,该区推进确权办证工作,盘活资产58项,各类收益达3亿元;大力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实施南湖水域规划开发、高效利用,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该区打造的南湖水上运动中心,已成为市民休闲的网红打卡点,被列为湖南省皮划艇队(静水)训练基地、国家休闲垂钓基地、2023年中国家庭帆船赛岳阳站举办地。该项目水域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包括水上运动中心、天灯店、南津古渡、天鹅湖等5个主题码头及山海轻饮、宿雾岛酒吧等,以观景游览、水上休闲带动文旅业态发展,周末日均游客量突破1万人次、日综合收入逾100万元。

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介绍,该区紧扣“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发展定位,强力推进文旅为主,总部、数字、科教、康养为辅的“1+4”优势产业链建设,奋力奏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最强音,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新城。

今年1至10月,南湖新区累计接待游客885.03万人次,同比增长37.70%;实现旅游收入约38.59亿元,同比增长38.54%。中秋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66.78万人次,同比增长161.54%;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137.36%。

(一审:余画 二审:文杰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