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种珍稀候鸟飞抵岳阳东古湖

2023-11-02 10:1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宋政军 周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宋政军 周洋)今天上午,位于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的东古湖湿地,三五成群的候鸟正悠闲地晒着太阳,在平静的湖水中栖息觅食。连日来,随着冬季临近,东古湖迎来今年第一批越冬珍稀候鸟,目前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已发现白鹤、小天鹅、灰鹤、东方白鹳、鸬鹚、白琵鹭等10余种越冬候鸟飞抵东古湖及周边地区。

据了解,10月中旬以来,屈原管理区就已观测到小批量的白鹤、小天鹅、鸬鹚、雁鸭等候鸟。如今,东古湖附近出现60多只小天鹅游弋盘旋;在距东古湖约5公里的凤凰乡磊石村,20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争相觅食,一只被誉为“鸟中国宝”的东方白鹳隐匿其中,与灰鹤“和谐共处”。在屈原区荞麦湖,当地观测到雁鸭、鸬鹚、黑水鸡、白琵鹭等多种候鸟“来访”,尽显生态向好、候鸟翩跹的自然之美。

珍稀候鸟是屈原管理区的“老朋友”,今年是它们第四年大规模来这里栖息越冬。年初,东古湖湿地观测到近200只白鹤,是近年来湖南观测到的最大白鹤群体。该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陈竣介绍,往年需到11月中旬以后,才会有大规模鸟类聚集,今年首批候鸟提前抵达,预计东古湖聚集候鸟品种和数量都会超过往年。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玉青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