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家职业院校共同探索科教融汇!这个专委会成立

2023-11-01 09:3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张晨莲)如何主动适应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机械行业人才培养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如何创新发展?如何“融”、怎样“汇”……10月28日,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科研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全国52家职业院校齐聚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探索科教融汇背景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新一届专委会的设立,进一步聚焦服务的产业领域,坚持中高本一体化建设,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求相统一。”成立大会上,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介绍了教科研专委会成立的意义,她表示教科研专委会将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教研”“科研”“教师”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教科研专委会将从服务教育行政部门、服务行业企业、服务行指委、服务兄弟院校四个方面承担使命与责任,着力抓好高水平专业化教科研队伍建设、多形式多层面学术交流、标志性成果培育与推广三个方面的工作。”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科研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湘表示。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多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分析了机械行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据了解,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有8个专业指导委员会和校企合作、教科研2个专门委员会,其中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科研专门工作委员会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委员单位。该专委会将全面提高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科研工作质量,聚集行业内外的优质资源,推动机械行业教科研平台、团队、制度建设,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做出积极贡献。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玉青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