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公积金发布9月热点问题 外地有房,长沙无房,可以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吗?

2023-10-18 20:2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外地有一套房产,长沙本地无房,可以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业务吗?”今天,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9月热点问题,公积金提取业务相关问题成为焦点。

外地有房,长沙本地无房,可以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及配偶在长沙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可申请租房提取业务,每月可提取1次,每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上次提取日到本次提取日的实际汇缴额,提取额度最多不超过近1年的实际汇缴额。

职工办理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取业务需要提供什么资料?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还贷提取,需提供提取人身份证、银行一类储蓄卡、婚姻状况证明、购房合同、贷款合同、最近6个月以上的还款明细。提前结清贷款的,另需提供贷款结清证明,也可以贷款余额为零的还款明细作为结清认定依据;二手房贷款首次提取的,另需提供契税完税凭证。

(一审:邓望军 二审:石伟 三审:禹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