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随书记去调研·报道之后】项目进展很快 招商来势喜人——《长沙南部融城片区发展如何走得更快——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回访

2023-10-13 11:2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6月9日,湖南日报全媒体推出“我随书记去调研”系列报道之《长沙南部融城片区发展如何走得更快——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记者跟随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深入南部融城片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吴新伟现场为项目方排忧解难,为项目招商引资出谋划策,并对相关问题逐一交办。

4个月过去了,调研的重点项目进展怎样?问题和困难是否得到有效解决?10月8日,记者进行了回访。

“我们的招商可以说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且落地的项目都是优质项目。”在位于天心经开区的“天心数谷”一期招商展示中心,融发集团天祥公司市场部经理向静介绍。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天心数谷”一期20栋建筑拔地而起,已基本完工,园区内的道路和绿化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今年12月可交付使用。

在1-1#栋楼的一侧,360全国科创研发总部(长沙)的牌子刚刚挂上。今年9月1日,在长沙举行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首开式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宣布把集团全国科创研发总部(长沙)项目落在“天心数谷”,项目总投资额约53.65亿元。1个多月后,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我们严格按照吴书记调研时提出的产业定位要求,以大数据科技产业为主,适当引入配套现代服务产业。”向静介绍,目前湖南三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类企业拟购整栋楼办公,还有6家重点客户正在洽谈。会议中心、餐饮、健身房等配套设施也已初步选定了意向客户。

“项目年底交付使用后,预计可承载约100家企业,容纳万余名科研人才办公,成为服务长株潭、辐射全国的国际数创中心。”向静说。

“天心数谷”一期能在短短4个月内取得这样好的招商成绩,得益于天心经开区全员招商的举措和氛围。“园区全体班子成员不是在招商,就是在招商的路上,洽谈、沟通,马不停蹄奔赴北上广深,可以说,目前整个园区的人都在招商或为招商服务。”向静感慨,10月7日一天,她就接待了3拨8家企业前来考察。

4个月前调研的第二个项目——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目前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运行,预计10月中下旬举行投产仪式。

“11户居民排水遗留问题,吴书记调研后没多久就彻底解决了,这个项目2021年12月土方工程开工后,一直进展很顺利,每次遇到问题,天心经开区、南托街道办事处都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天心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很舒心、放心。”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云网基建办高级总监王伟对记者说。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我随书记去调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