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随书记去调研·报道之后】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营商环境要更好,路在何方——龙山县委书记时荣芬走进“市民之家”调研营商环境》回访

2023-10-09 09:16: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喻紫薇

5月26日,湖南日报全媒体推出“我随书记去调研”系列报道之《营商环境要更好,路在何方——龙山县委书记时荣芬走进“市民之家”调研营商环境》。记者跟随龙山县委书记时荣芬到“市民之家”调研,与县直单位负责人一道,就优化营商环境想办法、解难题。

“增设金融服务窗口,请加强和人民银行的对接,请求政策支持,力争6月前开通;机动车查验中心,财政和自然资源局加紧调度,务必在国庆前后投入使用……”现场,时荣芬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一一梳理、总结、交办,对亟待解决的问题逐一挂账,明确销号人。

10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龙山县“市民之家”,了解调研之后龙山县营商环境的变化。

“市民之家”西南侧,5个月前还是一片荒地,如今,一座现代化的机动车查验中心已拔地而起。查验中心、办公用房、等候车位等一应俱全,还贴心地为前来办事群众修建了休息区,避免日晒雨淋。

“目前所有建设及装修都已完毕,正准备移交给交警部门,预计10月中旬就可以投用。到时候龙山群众办理车辆查验业务,就更加方便了。”建设单位、龙山县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俊宇告诉记者。

走进“市民之家”,各个窗口前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各项便民设施一应俱全,人性化的设置与服务,大厅内弥漫着“家”的气息。位于“市民之家”西南角的龙山农村商业银行前,五六名办事群众正在排队,2名工作人员热情为大家服务。

“以前办社保要来市民之家,办理社保卡又要去老城区的银行,太麻烦了;现在好了,一间房子里就可以办完,再也不要四处跑了。”等候的间隙,一名办理社保的老人向记者谈起了办事环境的变化。

“社保、现金业务都可以办理了。此外,我们在工作中还注意到,很多办事群众都在问是否可以查询征信。因此我们还特意向相关部门申请,增配了一台征信查询机,以满足群众需求。”银行负责人吴开运表示,一切工作的开展,都是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目的。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龙山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吴伟介绍,今年来龙山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通过“湘易办”“中介超市”“政务直通车”等平台,积极探索“15分钟办事圈”“办事不出村”等服务机制,把方便送到群众家门口。

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龙山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1至9月,龙山县“市民之家”窗口共办件157.4万余件,办结率达100%;湘易办累计注册量19万余人,排名湘西州第一。

(一审:蒋宇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相关专题:我随书记去调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