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汲取力量,这所学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主题活动

2023-09-03 21:3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吕湘思)缅怀先烈,汲取力量。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天,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举行“我们的韶华映朝阳”纪念抗战胜利78周年主题活动,以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自豪感。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学生肃然起敬,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学生代表2311班085709号雷小锋陈逸航同学做了《弘扬抗战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的演讲,话语铿锵地号召大家向英烈们学习,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在这场伟大斗争中涌现的英雄理应成为我们青年学习的终身偶像,是他们用血肉筑起钢铁长城,以英勇谱写壮阔史诗。”该校党总支书记李炯说,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个人责任感,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胜利信念都是抗战精神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他勉励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