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湖南35名选手参加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载誉归来

2023-08-28 20:51: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8月21日至25日,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我省28个参赛作品35名参赛选手表现抢眼,共夺得2金5银16铜、专项奖11个、十佳科技辅导奖1个。

(我省参赛学生向观摩人员介绍作品创意)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的近8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13个国家的50余名国际代表参赛。本届大赛“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通过公开展示、成果评审、封闭问辩、综合素质测评等评审环节,评选出“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10人,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一等奖24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81项,国内外青少年创新作品一等奖58项、二等奖129项、三等奖182项。

(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陈水章老师(左三)获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奖)

我省共推荐9个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和19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参加,9个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全部获全国奖,获奖比例达100%,其中陈水章老师获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奖,郴州市一完小舒应红老师获得一等奖;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有14个学生作品获奖,其中衡阳祁东县育贤中学赵禹迪、周湘泉同学获得一等奖,长沙枫树山小学马镯菁同学获得二等奖。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科学家精神报告、科学讨论会、创新故事分享会、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科技人文参观等系列活动。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