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株洲清水塘大桥通车

2023-08-28 10:2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8月28日上午,株洲第八座跨湘江大桥,株洲市清水塘大桥建成通车。

清水塘大桥作为株洲市的第八座跨江大桥,是株洲首座双层跨江大桥,主拱跨径408米,在世界同类型桥梁中排名第六,中国第三位。

大桥北起清水塘大道,上跨清霞路,往南越过湘江,上跨滨江北路、新东路后对接珠江北路落地。主跨采用双层钢桁架拱桥结构,桥梁上层为机动车道,桥面宽32米,车行道净宽24.5米,双向六车道;下层布置慢行行人及非机动车通道,吊杆区净宽10米,休闲区净宽12米。

清水塘大桥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天元区和石峰区新的交通大动脉,不仅能有效改善清水塘片区和市区的交通状况,更成为清水塘产业新城、轨道科技城、栗雨工业园及武广新城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为清水塘产业新城成长为一座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产业城市深度融合、居民生活便利幸福的生态之城、文化之城、活力之城提供新的动力。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