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密接“强省会”!虞公港物流通道芙蓉北路北延线开工

2023-07-18 09:0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蒋纪]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蒋纪)今天,湖南十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虞公港的关键工程——虞公港物流通道芙蓉北路北延线项目正式动工,湘阴片区建设再迎重大契机。

芙蓉北路北延线属于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的一期工程,起于虞公港三汊港北岸,纵贯湘阴县三塘镇、石塘镇、文星街道,经平益高速湘阴北互通连接线,终于G240芙蓉北路与X050交叉口,全长10.434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7.2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使“三湘第一路”芙蓉大道,再次向湘阴北部延展,扩容升级长岳交通路网,促进区域互联互通,为密接“强省会”战略、加快“南向发展”、接受新区辐射带动,发挥重要作用。

湘阴虞公港规划的12个码头泊位全部建成运营后,货物通过能力将达2800万吨。作为虞公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芙蓉北路北延线项目设计标准高,通行容量大,预计到2026年日均通行车流量可达1.17万辆,将承担港区全部公路货运功能。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