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人社团文艺展演:展示美育成果 乐享快乐暑假

2023-07-11 16:07: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常望新]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常望新)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品味经典国学魅力,7月9日,长沙市“文正书香  经典之韵”上戏人社团文艺展演在文正书院举行。来自长沙市砂子塘嘉和小学、枫树山大桥小学、育新小学等14所学校的学生一起交流才艺,通过舞蹈、朗诵、话剧等艺术形式,展示美育成果,乐享快乐暑假!

文艺展演在舞蹈《粉墨花旦》中拉开序幕 ,小小舞者,舞动身姿,搭配优美的旋律,收获阵阵掌声。随后话剧《同桌的你》、舞蹈《古丽古丽》、诗歌朗诵《将进酒》等11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依次上演,现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最后,展演在舞蹈《木兰辞》的坚韧与温情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报名火热,前期经过多轮筛选,从14所学校的800余名学生中,挑选了百余名学生进行展演。”主办方负责人、湖南上戏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鸣倩告诉记者,这次汇报展演活动是上半年各校文艺社团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体展示,11个节目充分展现了“双减”背景下新时代少年儿童弘扬传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为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内容,湖南上戏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挥专业优势,着力艺术教育在全省中小学校的推广。目前已与雨花区、湘江新区14所学校开展了“艺术进校园”的活动,服务“四点半课堂”开设了主持、话剧、舞蹈、音乐、绘画等多种艺术课程,让每个学生都能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参加,绽放艺术梦想。

“我们聘请了一批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湖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团队30余人,提供专业性课程指导,服务学生群体已达三万余人。”胡鸣倩表示,上戏人社团每年通过两次大型文艺展演,会对同学们文艺水平进行大检阅,让孩子们更好地在舞台上表达和展示自我,提高综合素养。

据胡鸣倩透露,接下来,上戏人社团还将以“文正书香 经典之韵”为主题,开展国学诵读、茶艺茶韵、家训书法等系列研学活动,使学生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思想与心灵上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上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一审:熊泊宇 二审:蒋宇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