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立方湖南运营中心在长沙成立 构筑美好生活 助力实现碳中和

2023-06-30 21:54: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近日,热立方湖南运营中心在长沙成立,该中心将构建消费服务全链条,推动热泵地暖机走进湖南,解决冬天采暖快速上涨需求,更好保证居民生活空气的质量,助力实现碳中和。

湖南冬冷夏热,跟地形关系很大,湖南东南西三面环山,向北敞开,呈U字形,北部是江汉平原,再往北便与华北平原相连,虽然也有山脉,但没有大别山主脉那么高,也没有那么连绵,有利于冷空气长驱直入。加上湖南湿度大,衣服纤维吸水后蓬松度降低,保暖性打了折扣,体热散失,让人容易感到寒冷。

以往冬季,湖南只有极少数家庭购置安装取暖设备,人们也习惯“烤火”过冬。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去被认为是奢侈品的家用取暖设备,正为更多南方普通家庭接受。

2022年6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地热能、生物质能应用,推广空气源等各类电动热泵技术,引导建筑供暖向电气化发展,到 2030 年建筑用电占建筑能耗比例超过 65%。

在湖南,冬天采暖使用地暖机,在提升采暖舒适性的同时,缩减采暖成本,让更多家庭在冬季享受更舒适划算的暖气。(通讯员 李婷婷)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