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汽车行业增长超50%

2023-06-30 06:56: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佘宗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我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汽车行业增长超50%,铁路运输设备增长超40%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璇 通讯员 佘宗阳)今天,在岳阳召开的2023年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透露,今年以来,我省各市州牢牢把握“稳进高新”工作方针,以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为牵引,把加力振作工业经济摆在更重要位置,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数有波动、整体平稳、势仍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省累计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3家,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工业、制造业税收同比分别增长30.2%、27.1%,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升。

省工信厅密集开展与电力、税务、发改、交通、金融、海关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化部门协作。1至5月,全省工业用电量431.8亿千瓦时,工业生产稳步恢复。重点行业中,汽车行业增长超50%,铁路运输设备增长超40%,仪器仪表、酒饮料及精制茶、专用设备、医药均有增长,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5月,我省有6类工程机械设备的开工率跻身全国前十,拖泵等8类设备平均工作量实现正增长,省内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全省进出口总值2934亿元,同比增长26.6%,高于全国21.9个百分点,全省工业企业增值税开票收入增长14.7%,企业生产经营活跃度持续增强。下一段将助企纾困,做好涉企服务,加大政策供给,减轻企业负担,加强风险防范,打好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