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即将直达湘潭!带你提前打卡长株潭城轨西环线湘潭北站

2023-06-27 18:53: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实习生 周千榆)今天,记者从湘潭市政府获悉,6月28日,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将正式开通运行。这标志着湘潭正式,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起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止于长沙地铁3号线山塘站,线路全长17.29公里,其中长沙段10.17公里,湘潭段7.12公里。全线共设湘潭北站、船形山站、黄家湾站、双湖站、坪塘站、红桥站、桐溪站、大王山站共8个站点。其中,长沙段设站5座,湘潭段设站3座。从湘潭北站开往长沙方向的首班车时间为早上6时30分,末班车为22时,票价从2元至9元不等。

在湘潭北站内部记者看到,站厅显示屏、进站闸机、安检设备、自助售票机已安装到位,站内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一应俱全。此外,站台导向贴纸绝大部分采用粉色,站内的每根大理石柱刻有毛泽东诗词,极具浪漫色彩和人文气息。

为保障市民及时换乘,湘潭市布设28路、43路、综保区河东专线、D85路、旅游4号专线、D82路、 67路、长潭1号线共8条公交线路途经境内3个站点,线路辐射至长沙、湘潭综保区、湘潭经开区、雨湖区和岳塘区等区域。

湘潭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规定,发车密度和换乘距离是对城轨公交换乘的重要考量指标。目前,湘潭市8条公交线共投入121台公交车接驳,平均发车间隔7分钟左右,公交接驳点离地铁站口在50至150米距离。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